正版谷悠

在宽广高朗的星空下,挖一个坟墓让我躺下。我生也快乐,死也欢洽。

【古言】诀别相思

【1】

  夜色如漆,正是杀人好时节,夜行衣的男人坐在谁家的檐上,伴月与酒。

  “喂?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秦潇潇一把将刀鞘呼向屈刃脸上。

  心疼地摸摸脸上被打出的褶子,屈刃幽幽地看了一眼抢过他酒喝的女捕快,“我想自杀,那酒里有鹤顶红。”

  “啥?你这是谋杀我啊!”秦潇潇一松手,酒坛应声而碎,便身子跌了下去。

  唔,这毒性还挺大,你这小贼原来是不怀好意想杀我的,下辈子我一定要把你绳之以法。

  屈刃一把捞住女子,使轻功点着脚尖向一个院落掠去。

 【2】 

  “铿——”

  明帐高悬,一室旖旎,踏着夜色,屈刃将剑又推进了几分,就在剑尖刚刚挑开帷幕时,一把大刀便挡了过来。

 “小贼,想杀人先过我秦捕快这一遭。”

  洛阳城里的无影侠客屈刃,向来是劫富济贫,替天行道的好汉,尽管被通缉,但没有几个人真的敢和他交手。

  也就是这衙门里新招的秦捕快老和他过不去,不过这秦捕快的功夫没多好,他也没怎在意。

  “不找死就让开。”

  “啧啧啧,三——二——一,给我倒。”秦潇潇笑眯眯地看着男人的身影应声而倒。

  “你这狗厮对我做了甚?”

  “你猜啊,兵不厌诈。”

  【3】

  等屈刃再次醒来时,自己已经被五花大绑了,浓烟滚滚地从窗外飘进,看起来是那富家要烧死他。

  “那个,抱歉哈,我好像也被算计了。”秦潇潇脸上脏兮兮地沾满了烟灰。

  “你是不是傻,我干的是劫富济贫的事,你个愣头青还往上冲,还要把我绳之以法,自己也被坑了吧,得,黄泉路上还要跟我一块儿走,快离我远点,老子不想理你。”屈刃做毛毛虫状向旁边爬了爬。

  “可是,可是尽管你做的是正事,这世上自有法度来惩治他们,你擅自杀人,也是违了法度了。”秦潇将屈刃拎起来,“算我错估了形势,我带你出去。”

  “你头发着火了。”屈刃翻个白眼,法度?这世上的法度能信?

  女子不在意地一笑,利落散开墨发,飘飘然一割,“走,我带你出去。”明灭的火光中映着她半张张扬的脸,又多了几分豪气。

  “你是个女人?”

  “闭嘴省力气。”秦潇潇把屈刃甩到了背上,往外冲去。

  【4】

  德治法治哪个更重要?

  其实我也不清楚,我知道,没有法度,天下会乱。

  但这次我想违了法度放了你。

  康历十三年,人们说,屈刃死在秦潇潇刀下。

  康历十四年,军中多了个寒门将领,叫屈逍。

  康历十六年,屈逍将军守住了嘉峪关,战死。

  康历十七年,秦捕快等到了一个故人。

  【5】

  “醒了?”屈刃戳戳秦潇潇的脸,“酒鬼,还贪酒不了?”

  “侠客你呢,还劫富济贫不了?”

  屈刃笑笑,想起自己在军中垂死时只想着,那个女子断发的样子。

  他就咬了咬牙,没死。

  “劫富济贫有你的法度去看着呢,我想劫个夫人来。”

  秦潇潇回过神来,看看自己的着装,“唉?这嫁衣?”

  “嫁给我呗?”

  “娘子别拔刀啊,为夫身上还有伤呢。”

  “诶诶?”

  

  切,都要我嫁你了,还不让老娘亲一口啊,实话说,老娘早看上你了。

  

 作者语:

  我本来还有个深层的线来着,不小心就偏了,emmm ,老实交待,刚看到标题的你们是不是以为是be ?


绝美配图来自@逐夜😳 

没错,虽然这篇渣文笔没咋写出屈刃的气势,他在我心里就是这样的,吼吼吼!!!我吹爆这个作图神仙大大!!!

评论(27)
热度(38)
©正版谷悠 | Powered by LOFTER